尤琳@拼命中:

今天的o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oc 题目:gift

 —— 

医生: 那晚孩子出生后做了一个梦。 

我看到那家伙,捧着一束鲜花,带着她的妻子和孩子,站在我家门口。 ——我在梦醒后回想了很久才想起,那个房子,是在二十多年前买的,本来只是打算一个人住。

 那两个孩子是零和夏维,一个显得有些紧张,另外一个就对我家感到非常好奇。 

夏依——他的妻子,两个孩子的妈妈,和我打了招呼。 

“好久不见了,医生,恭喜你啊。” 

我也和她说了几句,然后告诉她新生儿所在的房间,她带着两个孩子进去了。 

那家伙和我一起去了客厅,他把花整理好放在花瓶里。 

“我没想到你还是选择结婚了,你明明一个那么浪的人。”

 “看你说的什么话,我也是会变的啊。” 

“但是,也的确是,在当了父母后才会知道一些事。”

 “……”我没有说话,静静地听他讲。 

“当时这俩个孩子出生之后,我和夏依才发现我们做的事情有多愚蠢和残酷。” 

“所以,为了赎罪,我们想把我们的孩子——以及这个研究所的孩子全部救出去……” 

他望了一眼窗外,窗外是一片田园风光,此时是一个温和的午后。 

“但是,我们失败了,我们的计划暴露了,还让这些孩子更受折磨……”

 他抱着头,说着说着带着哭腔。

 我依旧什么都没有说,那段回忆我已经很久很久以前就决定不会再提到了,也不会再想起。

 “他们现在不是没事吗?”

 “你说什么?” 

“夏维和零。他们现在都没事,好好地活着呢。”

 他似乎平复了点自己的情绪。 我们之间没有说什么,房间里孩子们的笑声时不时传开,他们应该对新生命感到好奇吧。

 许久。 

“谢谢你。” 

“什么?” 

“谢谢你帮我们照顾这两个孩子,给你添了不少麻烦吧。” 

“哈哈。”

 当初决定去救他们,带他们过来这边,都是因为和你的约定。 那封信件至今还就在我的抽屉底下。 

如果不是那封信件,说不定现在的我被迫回到老家当什么破族长了吧? “啊,到时间了。”

 “这么快吗,才刚来没多久啊?”

 我们只见过一次面,是在某次的集会上,然后留下了通信地址,靠着书信交流。

 他很多的痛苦,压力,以及结婚后的快乐,都通过书信与我交流。 

老实说,我知道这是梦境,但是我希望能再久一点,毕竟还有很多事情想好好聊聊。 

“你要走了吗……那也没有办法。” 

不知为什么窗外突然刮起了大风,阳光变得刺眼。 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” “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。” 

从梦里醒来,妻子已经起床照顾孩子,抱着孩子的她走进来。 

“你哭了?梦到什么了吗?” 

“梦到那家伙了,一家四口过来给我道喜。” 

(瞎写的)

评论
热度(2)

© 脑洞堆积处2号机 | Powered by LOFTER